象牙山村支书

间接性拖延症废话多

[兼堀]情书 2

※人物死亡有
※原创人物有
※现代paro,可能和原著有些出入。
注意避雷。
和泉守拿着行李围好围巾走下了车
“还是那么冷啊。”
从打着暖气的车厢走出来,接触到外界寒冷的空气,不禁打个寒颤
这个小镇因为临海的缘故,冬天的海风总是特别寒冷温度比东京要冷上一些。
已经适应了东京的温度的和泉守裹了裹自己身上棕红色的羊毛风衣
他并没有像那些行色匆匆的人们一样涌进出站口,而是像散步一样跟在人群后面,观察着这个新建车站
“什么嘛,真不知道是谁设计的,逊爆了。”
出于职业习惯,和泉守自言自语的小声√这个新车站发表个人意见
“完全中看不中用嘛。”
8年的时间,和泉守兼定从稚嫩,还有些不羁的少年变成了成熟有但担当的男人,从一个怀揣着有些不切实际梦想的学生变成了现在为了奖金与工资勤勤恳恳忍受甲方各种无理要求的建筑设计师。
所以这算成功还是失败,和泉守自己也不知道,不过正在前进的路上,还不能下成功或者失败的定论吧。
和泉守顺着车站的指示标志走出了车站。
他远远的就看见自己的高中同学站在车站门口等待着他了。
“喂!和泉守!这边!”
陆奥守吉行向他挥舞着手吸引他的注意
和泉守的嘴角不自觉的有些抽搐,换上一脸嫌弃的表情,但还是乖乖走了过去
“什么嘛,只有你一个人嘛,其他人呢?”
“都在歌仙家等着你呢,咱被派来接你。”
陆奥守还是和泉守记忆中那样嘻嘻哈哈的样子
“快点上车吧,如果不想坐咱的车,可以自己走回去。”他指了指旁边的一辆橙色的小吉普然后打开车门坐到驾驶座上把车启动
要是在高中时两个人早就会吵起来,严重时还会动手,但现在的他们早就褪去年少时的鲁莽与轻狂。
和泉守拉开车门坐了进去,把行李放到脚边,系好安全带
“这车看起来不错嘛,陆奥守。”
“当然了!这可是咱改装的!怎么样不错吧!”
陆奥守听到爱车被赞赏后语气变得更加轻快
“零件可都是最好的!”
8见没见的二人之间已经有了隔阂,气氛很快就变得沉闷起来
只有陆奥守一个人来接站太奇怪了……
一切变得都有些格格不入,是自己离开太久了还是真的发生了什么巨大变化
“陆奥守。”
“叫咱干什么?”
“为什么只有你一个人来,那家伙呢?要在平时他一定会来接我的。”
陆奥守听到和泉守口中的“那家伙”时愣了一下,然后很快就恢复了正常
“你说堀川嘛?”
“对啊,国广怎么没来啊,在帮歌仙做菜嘛?”
“你还不知道嘛?”陆奥守脸上轻松俏皮的表情变得阴沉,原来轻快的语气也变得沉重起来。
“什么?”和泉守察觉到了陆奥守的变化心中的不安迅速扩大,侵蚀了整个心脏
“堀川……6年前就不在了……”
和泉守一时间有些说不出话,他还没有那种真实感
“国广他……”
“堀川6年前突发了心脏病……你知道他那个病一直很不稳定……他哥哥送他医院时已经来不及了……明明都比救护车都快……”
和泉守低下头用手捂住脸,他不想让任何人看到自己的表情
他再也感受不到他的温度,他的声音,他的注视,他的思念的再也传达不到。
那是他的光,他在深渊挣扎时赖以生存的全部。
“因为我既是兼桑的搭档,也是助手。”
两个人在高中的美术社团相遇的
高中就个头拔到180+长相还帅气的和泉守兼定在美术社一直很受女孩子欢迎,再加上不错的画技以及还算比较义气的性格,和男孩子们也相处很好
堀川国广在高中时没怎么拔个子,再加上长一张娃娃脸,总被人认为是初中生,明明家里的两个哥哥都长得很高
堀川比和泉守大一岁,但是因为身体状况休学一年,所以堀川成了和泉守的学弟,两个人不知道为什么就被美术社的社长安排到了一个组
一开始两个人的话并不多,画画时总把对方当做空气一样,气氛总是很尴尬,唯一的对话也就是和泉守橡皮没带或者铅笔颜料用完了向堀川借一下,堀川总是笑着递过去,不再有过多的话。
在和泉守借了不知道多少次后,堀川终于忍不住说了句
“学长真是粗心呢,好像没有我完全画不了画了一样 ”
少年时有些自大的和泉守一直自认为是帅气又强大,什么事都能做好,听到堀川这么说立刻就反驳到
“哈?才没有吧!只是偶然!偶然!”
“你们两个声音太大了!”社长的声音阻止了和泉守的下一句话
“这样会打扰别人的。”
“抱歉,抱歉。”堀川笑着道歉
和泉守则是不服气的把头扭到一边,一副不服气的样子
但他偶然瞟到了堀川的画板
堀川画的是正在认真画画的自己!
“喂……你画的是我吧……”
“诶——”
堀川像一只受了惊吓的小兔子一样急急忙忙护住自己的画板,脸变得有些红,支支吾吾的解释
“那个……因为学长认真样子很帅气啦……所以就把学长当模特了”
和泉守借着身高的优势把手臂从堀川的头上伸过去拿起了堀川的画板
“不要抢人东西啊……”
“画的不错嘛,但看起来还是我本人比较帅。”
噗嗤——
堀川看着和泉守拿着自己的画像有些自恋的样子忍不住笑了出来
“喂喂,什么意思笑什么嘛。”
“没什么没什么。”
和泉守的记忆里,他和堀川的关系好像就是从这时候开始变得亲密起来,堀川好像永远都像是他的小跟班一样,总会帮他料理一些令他头疼的琐事
“国广真是善解人意的过分诶,好像我是小孩子一样。”
和泉守经常这样对堀川说,然后揉乱他的头发
“兼桑本来就是小孩子啊,我可是比兼桑大呢。”
“不过看起来我更像哥哥呢,我可是你的学长。”
“是是,兼桑开心就好。”
“你这种棒读的语气什么意思啊!”
不过事实也验证了,和泉守确实像个小孩子,他初来东京的时候因为没有堀川的陪伴,感觉什么都做不好,什么都不习惯。
当他可以独当一面,能做好堀川以前帮他做的那些事时,堀川已经不在了。
堀川国广在和泉守兼定自大狂妄,可以说是最幼稚的时候出现,在他被生活打磨去所有棱角变得成熟独立时离去。
“兼桑没有了我也能独当一面了呢。”
和泉守兼定在没有堀川国广后,学会了一个人,一个人去做好所有事,一个人面对生活与现实。
——tbc——












评论(4)

热度(24)